管院第五十一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19-04-12 访问次数: 67

管理学院第五十一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于2019年4月11日晚上18:30在博6-204正式开班。

本期共有管理学院99名发展对象参加培训。这些发展对象是从各年级挑选出来的品学兼优的学子,他们在平时的学习中努力刻苦、成绩优秀,生活中关心同学,热爱集体。培训班以专题讲座为主,结合观看录像、自学、讨论、实践、典型发言、结业考试等多种方式进行。本期培训工作由管理学院学生党务中心负责,培训班预计将于5月10日结束。

第一次专题讲座的主讲人为管理学院党委杨邦勇书记,主题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首先,杨书记为大家讲述了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然后讲述了马克思的一生,强调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灵魂。接着,杨书记通过讲述“半床棉被”的故事,生动地展现了时时刻刻为人民着想的中国共产党。最后,杨书记强调,一个政党,一个政权,其前途命运取决于人心向背,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党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治国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

通过这次党课的学习,同学们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在任何艰苦环境下,他们都不会忘记自己的初心,因为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同时,也让参加本次培训的发展对象明白了不仅要在思想上入党,行动上也要入党,要坚持党的初心和使命,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