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校新生辩论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2-12-06 浏览次数:579

 2012123日晚上7点,于福建工程学院旗山北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了校新生辩论赛总决赛,出席本次辩论赛的评委有管理学院辩论队队长苏佳虹、师大辩论队队长以及各兄弟院校辩论队负责人等。

本次辩论赛的主题是――当今社会应该倡导“爱一行,干一行”还是“干一行,爱一行”。辩题新颖独特,贴近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比赛共分两轮,第一轮中管理学院为反方,文化传播系为正方。

辩论会在辩论会主席的宣布下正式开始了。第一个环节,开篇立论。双方各进行了3分半的陈述,阐明各自的观点,第二环节,攻辩阶段由双方的二辩与三辩挑选对方的二三辩进行一对一的辩论。双方语言有针对性,争锋相对,场上的气氛顿时紧张了起来,硝烟味弥漫了整个赛场。之后,双方进行了简短而有力的攻辩小结。第四环节为自由辩论,这也是全场比赛最有看点的环节。选手们各展其能,针锋相对,把全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最后双方进行了总结陈述,各自针对双方的观点做了总结陈述。言简意赅,立意深远。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激烈辩论,辩论竞赛接近了尾声,在评委进行了认真讨论之后,管理学院获得了本次新生辩论赛的亚军,冠军最终由外语系摘得。

通过本场辩论赛,让同学们了解了语言的魅力,一个有信服力的人,不一定是能言善辩的人,但一定是有着睿智思想的人,只有深刻的思想,卓越的口才,才能更快适应这个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