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台湾云林科技大学苏南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4-04-28 浏览次数:784

425下午,我校客座教授、台湾云林科技大学营建系苏南教授在逸夫楼学术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做了主题为“台湾物业管理展望及未来”的精彩讲座,管理学院房地产经营与管理专业师生近200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苏南教授详细梳理了物业及物业管理的概念,并指出经济发展、社会朝向多元开放、都市环境与建筑使用日趋复杂等因素使得物业管理这一课题日益备受关注,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接着,苏南教授深入分析了美国、日本和中国大陆物业管理的发展历程及其范畴的差别,细致地介绍了台湾“公寓大厦管理”的基本情况,并通过对台湾“公寓大厦管理维护”模式中多方关系的分析,提出了未来将结合政府、业界及住户实现三赢的物业管理的判断。最后,对于物业管理的发展趋势,苏南教授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物业管理是公寓大厦管理迈向全方位服务之社会趋势,发展物业管理应以安全、危机及风险的管理为定位,并从法规建设、人才培养、机制完善等方面提出了有利于物业管理发展的建议。

苏南教授的讲座对于拓展我院师生的专业视角,加深对物业管理的内涵及发展的认识,激发对本专业的学习与研究的热情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汪培珠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