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教师参加2014年国际工程科技大会暨第八届工程管理论坛
发布时间 :2014-06-08 浏览次数:298

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国际工程与技术科学院理事会(CAETS)和中国工程院联合主办的国际工程科技大会于201462-3日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大会主议程持续两天,并同期举行包括“工程哲学与工程管理”在内的9个主题平行分会。国际工程与技术科学院理事会成员的工程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等1500多人与会,共同探讨“工程科技与人类未来”。 本次大会围绕关乎未来世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大问题,旨在为来自全球的工程界、产业界、研究机构以及政府的与会者提供一个交流平台,分享工程科技前沿新知、探索未来发展方向,我校管理学院院长和教师代表参加国际工程科技大会并参与“工程哲学与工程管理”分会研讨。

大会于62日上午开幕,并于63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主旨报告会,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主旨报告会并发表题为《让工程科技造福人类、创造未来》的演讲,强调中国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国家重大战略,工程科技是改变世界的重要力量,发展科学技术是人类应对全球挑战、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选择,并勉励中外工程科技专家学者加强合作并发挥新的更大贡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在致辞中表示,推动世界可持续发展更加需要工程科技创新和教育,促进世界工程科技发展,将造福人类社会。美国国家工程院院长C.D.Mote,Jr.、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Carlo Rubbia、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总裁兼校长Sir Keith O’Nions、图灵奖得主Raj Reddy等多位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发表主题报告,为与会者就工程科技发展方向与前沿、工程科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工程科技与教育等内容从不同工程领域,进行了深刻且生动的阐述。

同期举行的“工程哲学与工程管理”分会于62日下午召开分会全体大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殷瑞钰、王玉普,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大学教授Carl Mitcham、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英国中心主任Gerald Byrne、英国利兹大学Naomi Brookes博士分别就“工程与工程哲学”、“石油企业工程技术创新管理实践”、“工程与哲学未来”、“弗劳恩霍夫国际模式”、“大型项目与人类”发表主题演讲;63-4日,工程管理分会又以“工程创新信息”、“工程生态安全”、“工程理论教育”为议题开展三个分论坛研讨,中国工程院王基铭、何继善、孙永福、陆佑楣、朱高峰、王安等多位院士及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丁烈云、任宏教授等就工程创新、工程与生态、工程教育等内容发表了精彩的演讲,与会者就工程管理创新、生态保护实践与未来挑战展开热烈讨论。

通过参加此次盛会,我校教师了解了工程科技领域国内外发展前沿,较好把握工程科技以及工程管理领域未来发展方向,为我校相关领域的研究与教学工作提供指引;同时此次大会大大扩展了我校教师的国际视野,也是我校实施开门办学战略的重要一步,对后续发展具有深远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