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管理学院学子在第二届全国高等院校外贸单证岗位(电子化)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 :2015-05-08 浏览次数:157
 

管理学院学子在第二届全国高等院校外贸单证岗位(电子化)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

2015418由管理学院2012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四名学生(刘端蕊,王丹萍、施忆琪、黄静云)组成的福建工程学院代表队在第二届全国高等院校外贸单证岗位(电子化)技能大赛中取得好成绩,荣获团体二等奖。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国贸学子刘端蕊,王丹萍在全部144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得分最高,获得第一、第二名好成绩,双双喜获外贸单证技能竞赛个人一等奖;施忆琪同学获得外贸单证技能竞赛个人二等奖;李婷老师和黄丽君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本次大赛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国际贸易实务教学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闽江学院承办,来自全国12个省市的24所高等院校36支队伍的144名选手参赛。大赛使用南北软件,外贸单证基础主要考核学生对国际贸易实务和单证知识掌握的熟练程度;外贸单证操作实务由出口制单、进口开证、审证、审单构成。考核学生快速准确缮制各种类型单证的实操能力。最终成绩由计算机系统自动评分。本次大赛也是对我校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办学质量和应用型本科发展定位的一次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