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心怀向阳梦,沐浴古风情
发布时间 :2015-07-21 浏览次数:184

   7月11日至7月13日,福建工程学院管理学院14级暑期实践队来到了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嵩口。我们了解到福州市永泰县嵩口古建筑的情况,围绕当今社会热点和和重点问题,借助暑期实践活动这一契机,走进历史悠久的古城,以古城建筑风格,建筑历史、怎样保护和未来发展为对象,由点到线、由线及面,多元化的对嵩口古城多方面情况展开参观、交流和学习。

   本次活动共3天,我们分别参观学习了观音亭,下坂厝,庵前宫,成厚庄,古码头、天后宫、龙口厝、耀秋厝、下新厝、下车碓、协庆厝、端公坂厝等,通过参观走访文化站站长介绍形式,充分了解当地的建筑风格建筑历史、经济等基本情况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感受传统”主题开展,以服务“三农”为宗旨,引导大学生走出校园接触社会的意识,通过深入农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增强青年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短短的三天中,我们不仅学到了与我们专业有关的古建筑文化以及古建筑的保护传承,我们也深切感悟到乡村文明是中华民族文明史的主体,村庄是这种文明的载体。乡村历史文化凝聚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追求和历久弥新的精神财富,也是一个区域、一个村落的魅力所在。我们将会在以后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中,记住这次意义不同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更多的总结和积累宝贵的经验,立志成材,做一名人格健全、全面发展并且对社会有用的大学生,更好的展现我们的精神面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