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术科研  教科研平台  研究平台
福建理工大学社会治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23-03-01 浏览次数:377

福建理工大学社会治理研究所原为2012年成立的福建理工大学社会组织与社会管理研究所,2021年初经科研处批准更名为福建理工大学社会治理研究所。福建理工大学社会治理研究所现为校级科研平台,拥有专职研究人员15名,兼职人员8名。研究所依托管理学院相关专业及研究团队,联合福建省民政系统相关单位、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福建省科协等部门组建而成。

福建理工大学社会治理研究所积极谋划对接重大社会需求、关注重大社会问题,在继续坚持原社会组织与社会管理研究所在社会组织研究的基础上,根据社会业态的变化不断更新提炼研究方向,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寻求突破。目前,福建理工大学社会治理研究所重点关注数字化治理、城市治理、乡村振兴、养老等社会热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社会治理方面的研究,不断提升服务社会能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