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管理学院学子获第四届“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南区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16-06-13 浏览次数:109

    529日,第四届全国“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大区赛(南区)落幕,由管理学院2013级审计专业学生李雅艺、余兰、项凡聪、郭舒芬、蓝芸等5位同学组成的福建工程学院代表队,以福建省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荣获大区赛(南区)二等奖,这是我校自开办审计学专业以来该专业学子首次在省级以上学科竞赛中获得奖励。管理学院俞雪莲老师、郑莉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该项赛事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主办,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厦门网中网财务技术有限公司承办。比赛分为六个赛区,南部赛区共有包括福建、广东、广西、海南、江西5个省份本科院校近50支代表队参赛。比赛采取团队竞赛模式,每个团队由5名队员构成,分别担任财务总监、财务经理、生产运营、会计、出纳角色。参赛团队根据比赛规程,在规定的时间内模拟一个初创企业,从一个CFO的角度去审视企业的运营、财务、管理、涉税等多项企业活动,在企业财务模拟实操中锻炼学生的决策能力、风险管控能力、税收筹划能力、团队协作能力。

本次比赛经前期准备和老师的精心指导,参赛学生的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进一步提高,开拓了学科视野,增强了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为高素质财务技能应用型人才培养创造了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