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管理学院学子在2016年第二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作品大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 :2016-06-13 浏览次数:197

    日前,“第二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作品大赛”作品评选落幕。管理学院学子代表学校首次参赛,成绩优异,获得3个二等奖。

    本次BIM毕业设计从三月下旬开始,历时两个多月,比赛共分为A、B、C、D四个模块的赛项,共有791支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队伍同台竞技,赛场竞争激烈。管理学院2012级工程造价专业学生陈翎羽、何云、廖莉莎和2012级工程管理专业学生胡燕秀、林潇静组成的尔雅组在林平、陈艳云两位教师的指导下荣获A模块(基于BIM的三维建模及模拟动画)二等奖、B模块(基于BIM的商务标编制)二等奖,由2012级工程造价专业兰德富、林金梅、干幼婷、许艺萍、陈强组成的Give me five组在陈曼英、林平两位教师精心指导下荣获D模块(基于BIM施工过程管理)二等奖,体现出工程管理类毕业生良好的创新精神和实际动手能力。  

     此次比赛,不仅考察了工程管理类毕业生的专业素养,而且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在建筑行业和固定资产投资领域面临巨大变革、新技术新工艺不断涌现的背景下,管理学院创造条件积极鼓励师生应用BIM技术创新毕业设计模式,彰显出基于技术的工程管理类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  

    20165月中旬,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接受住建部高等教育专业评估专家入校考查,专家观摩了毕业设计现场,两组BIM代表队学生的突出表现给专家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认为我校BIM技术教育超前,可以很好解决施工现场的诸多问题。根据专家建议,管理学院将进一步加大BIM技术投入力度,加快推进建筑工程全生命期仿真实训模拟实验室的建设进程,进一步推动工程管理类专业创新人才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