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赴宁德霞浦关爱特殊儿童
发布时间 :2016-07-09 浏览次数:257
【摘要】训练中心里年龄最大的儿童15岁,最小的只有不到三岁。“他们是一群折了羽翼的天使,如果人人都献上一点爱,便能让他们重新飞翔。”实践团成员们说。
7月7日,管理学院关爱儿童暑期社会实践队伍前往霞浦县永爱自闭症儿童训练中心看望特殊儿童,陪伴孩子们游戏、聊天、做康复训练,以行动呼吁社会关切。
      训练中心里年龄最大的儿童15岁,最小的只有不到三岁。“他们是一群折了羽翼的天使,如果人人都献上一点爱,便能让他们重新飞翔。”实践团成员们说。
      当日,实践团成员们帮助孩子们做康复训练,陪他们聊天玩耍,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给小朋友们分发精心准备的学习用品。在陪伴中,孩子们充满着快乐与欢笑,而参与实践的师生也被他们的纯真所深深感染。
    “这里的孩子需要社会的关心和关注,我们想通过这样的活动,让这里的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社会实践团带队老师周邦表示,希望社会上更多的人关心这一弱势群体,投入到关爱特殊儿童的行动中来。实践团一名队员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获得收获的不仅是孩子们,还有我们实践队员,让我们更加懂得珍惜幸福,以更加健康的心态去面对生活。”
    “大学生对这些孩子进行帮扶,我们非常高兴,他们对这一特殊群体的善意和关注是对我们工作的莫大支持。”永爱自闭症儿童训练中心林老师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