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理论学习
管理学院2015学生党支部学习讨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二个主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17-10-10 浏览次数:101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的部署安排,管理学院2015级学生党支部在2017年9月29日晚六点于厚德楼101教室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二个主题“践行‘四讲四有’标准、争做‘四个合格’党员”学习讨论,并在上交流讨论学习心得。

       大会共四项议程,第一项议程是在场与会党员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第二项议程,由党支部书记谢铭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尤权在福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进行介绍、传达。此外,支部书记对中共福建省委十届三次会议的相关内容进行解读、学习。

随后支部党员进行讨论发言,支部的每位党员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与“四讲四有”、“四个合格进行自我对照、自我剖析,并提出相应的改正措施和整改时限。多数党员提到存在前沿理论和理论深度学习不足和不够严谨、自由散漫,未起到很好的先锋模范作用的问题。

       大会最后党支部书记谢铭根据支部党员的阐述进行总结概括,并提出建设性改进措施。要求党员同志们以“四个合格”为参照系,主动对照、自我检视,切实践行好党支部提出的支部分小组进宿舍开展理论学习的安排把用于理论学习的时间固定下来,成为一种习惯,列出“不在组织、不像党员、不起作用、不守规矩”等不合格表现的负面清单,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重点解决什么问题,不等不拖、即知即改。教师党员要重点查找分析是否深刻理解掌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否自觉遵守教学科研纪律,是否发挥模范作用等问题;学生党员要重点查找分析是否树立坚定理想信念、是否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问题。但最重要的是如何在深入挖掘自身问题的基础上积极解决问题,用实践贯彻落实到学生工作中,做好学生精准扶贫和重点学生引导激励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