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理论学习
管理学院2015级学生党支部学习小组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 :2017-10-19 浏览次数:99

1011福建工程学院管理学院2015学生党支部三个学习小组在北校区谦园和知园的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小组学习讨论会,此次会议的学习主题是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巡视工作条例》)。目的在于加强学生党员对于党巡视工作的学习与认识,并强化自身作为一名党员的意识,会上各位学生党员都积极的发表了对条例的学习认识和学习情况。

学习讨论会分别由谢铭、易晓颖、刘分江主持,他们深入解读了《巡视工作条例》的新内容、新要求、新规定。整个学习分为三大部分:首先,学习《巡视工作条例》的主要内容其次,每个党员发表自己的看法并进行充分讨论;最后,总结学习《巡视工作条例》的意义和成果。《巡视工作条例》是规范巡视工作、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基础性法规,对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要求,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过对《巡视工作条例》的教育学习,小组成员深深认识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必须“严纪律、守规矩、多奉献”;必须从“我”做起,认真落实中央关于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三严三实”,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党员。

   学习最后,谢铭、易晓颖、刘分江三位主持人都针对此次的学习讨论提出要根据条例进行深刻的自我剖析,指出自身存在的薄弱环节及今后需要改进加强的方面。全体党员在此次的学习中受益良多对自己存在的问题都有了进一步的发现,对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有很大的鞭策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