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林奇清老师做《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教学分享
发布时间 :2017-10-20 浏览次数:501

  1019日下午,管理学院诚邀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大学生生涯发展与规划教研室主任,生涯咨询中心主任林奇清老师做《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教学分享与培训。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雪霞老师,团委书记周邦老师及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王雪霞副书记主持会议。

  林奇清老师首先分享了自身与生涯教育的联系,通过自身丰富的生涯过程,诠释了生涯教育助己、助人、走心等重要意义,表达了对职业生涯规划课的钟情及该课程教学的价值。随后,林老师结合教学经验与成果详细介绍了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的教学理论与方法。以生涯觉醒作为职业生涯规划的逻辑起点,通过活动带领大家体验生涯规划逻辑流程。以唤醒生涯意识,唤醒自我意识,建构生涯愿景等方面开启职业生涯规划第一课。同时,林老师还分享了人生愿景图的构建方法,职业生涯规划书的撰写要求等精彩内容。最后,老师们就职业生涯规划课程体验的感受,感想及困惑与林老师进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此次分享与培训,具有很强的教学和实践意义,给老师们带来了无限的思考、启示和借鉴,促进了我院老师对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的探索与完善,有利提升我院老师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教学方法,提高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的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