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管院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17-11-28 浏览次数:130

 为了让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历史和基本知识有比较系统的了解和掌握,对党在新时期的路线、方针、政策有更准确的把握,管理学院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定期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我院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于2017年11月24日晚18点30分在大教西四正式开课,主讲人廖燕丽老师,学院20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

  主讲老师“信仰”二字开始引入,强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的重要意义接着老师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党的指导思想等方面内容展开讲授让学员们深入认识党的性质,在讲课过程中,老师通过党的纲领路线员的义务和权利、改革开放以来取得成绩的原因以及党员的标准等内容,让学员们清楚了解到共产党员在社会主义建设实践过程中发挥先锋模范的作用。

  老师提出端正入党动机对于每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来说至关重要,举例由于入党动机不纯或是入党后放松了党性修养和理论学习,特别是放松了对自身的要求,结果革命意志衰退,甚至违法犯罪,因此,要通过培训,使入党积极分子深深感到,只有为了献身共产主义事业,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而要求入党才是唯一正确的入党动机。最后,全体学员观看影片信仰影片坚定对共产主义的不变信仰。

  这堂培训课,同学们掌握了党的核心,党的先进性以及党的行动指南。其中,老师着重讲解了“两个先锋队,一个核心,三个代表”的内容并且要求同学们要正确理解党的先进性,全面认识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培训课期间,在场学员严格遵守学习纪律,认真听讲,勤做笔记,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