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管理学院召开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二次党课
发布时间 :2017-12-02 浏览次数:179

为了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端正入党动机,使积极分子清楚了解入党流程,管理学院于2017年12月1日召开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二次党课。第二讲主讲人为王秋艳老师,学院20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以专题授课和现场互动相结合的方式,以PPT展示为大家介绍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入党程序辅导。《入党程序》辅导报告主要分为两部分: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和发展党员工作中常见的问题。

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建设一项重要的经常性工作,也是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工作之一。首先,王老师提出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中的八大步骤,让学生清楚了解到入党程序,履行入党手续中对具体工作过程、步骤和顺序的基本要求。为了把住“入口关”,确保发展党员的质量,手续和程序已经成为党内的法规,在发展党员工作中,对党组织具有很强的约束力和强制性,各级党组织必须认真地、严肃地执行。入党需要满足严格的条件,这些程序让学生明白入党道路是漫长的以及需要做出更多的努力。

接着王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发展党员工作中常见的问题,着重讲解了在积极分子考察表、思想汇报、外调函、培训班、入党志愿书、谈话等方面会遇到的问题。让学生更加清楚在入党道路上应该注意的事项,同学们就存在的入党疑惑问题踊跃发言,王老师就此也给出了准确而详细的回答。“路漫漫其修远矣”,我们的党在漫漫征途中,不断求索,不断完善。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也应该在漫长的入党道路上不断完善自己。

最后王老师提出:人生是不断变化的:第一个阶段的终点便是第二个阶段的起点。要逼一逼自己,不然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的自己!看似简短的三句话给予学生们莫大的力量,促使学生继续加强自身的思想建设,用党的重要思想不断丰富自己、武装自己、提升自己,为我们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事业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