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学位点建设
管理学院举办2018级工程管理硕士新生与导师见面会暨“院长第一课”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9-10 浏览次数:248

9月9日上午,管理学院2018级工程管理硕士研究生新生导师见面会暨入学教育院长第一课专题讲座厚德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刘国买教授、副校长何仕教授等工程管理硕士生导师代表及全体2018级工程管理硕士研究生参加会议

首先,刘国买教授对2018级硕士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回归学术研究,主动加强与导师的交流,注重跨学科融合,不断提升学术水平,学以致用;何仕教授对新生入学表示祝贺,勉励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合理利用时间,主动探索,主动思考,学有所成。随后,彭建平教授、李杰教授、张杰辉副教授导师代表就研究生阶段学习、研究和生活等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并与研究生进行互动交流

导师见面会后,管理学院院长陈群教授为研究生新生做“院长第一课”专题讲座。陈群教授首先感谢同学们选择工程管理、选择管理学院,并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引子,勉励同学们未来大有可为。之后,陈群教授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现状与规划、导师队伍、科研成果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内容。在专业学习上,陈群教授希望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不仅要懂技术、知经济、通法律、会管理,还要有互联网思维,注重工程哲学与伦理、社会心理学等,努力成为复合型的工程管理专业人才,并向同学们推荐优秀学术著作。最后,陈群教授寄语同学们做一个永远有梦想的人,规划好自己的目标,学习社会、学会学习,通过刻苦钻研全面提升自身创新能力和综合素养。

    新生入学教育是开启研究生学习之旅的第一堂课,增进了同学们对学院和专业的了解,促使他们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涯,为研究生阶段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