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招生
福建工程学院管理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 :2019-03-16 浏览次数:673

为做好2019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根据《福建工程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文件精神,管理学院制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实施细则如下:

一、复试对象

工程管理专业

1、第一志愿报考管理学院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且初试成绩符合国家A类复试基本要求的考生

2、调剂生在研招网上确认调剂复试通知的考生)。

3、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且初试成绩满足我校进入本专业复试基本要求的考生。

4、管理学院计划招生数为30人(另含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数4人)。实行差额复试,差额比例为1:1.2,按初试总成绩从高到低确定复试名单。

1  工程管理专业复试分数线要求

招生专业名称

总分

单科

(满分=100分)

单科

(满分>100分)

工程管理

170

42

84

工程管理

(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

120

30

45

土木工程专业(土木工程建造与管理方向)

1、第一志愿报考管理学院土木工程硕士研究生(土木工程建造与管理方向),且初试成绩符合国家A类复试基本要求的考生

2、调剂生在研招网上确认调剂复试通知的考生)。

3、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且初试成绩满足我校进入本专业复试基本要求的考生。

4、管理学院计划招生数为2人(含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实行差额复试,差额比例为1:1.5,按初试总成绩从高到低确定复试名单。

2  土木工程专业复试分数线要求

招生专业名称

总分

单科

(满分=100分)

单科

(满分>100分)

土木工程

270

39

59

二、复试工作的组织

学院成立复试领导小组和复试工作小组。复试领导小组负责制订学院复试实施细则并组织实施,指导复试工作小组进行相应考核工作复试工作小组负责确定考生复试的具体内容、评分标准及程序,并具体组织实施复试工作小组由不少于5名本专业公平公正、业务水平高、责任心强的教授副教授或博士讲师组成。

、复试报到及资格审查所需材料

1、往届生提供本科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应届生提供学生证及复印件1份。请在复印件上注明“系原件复印件”并在上面亲笔签名。

2、往届生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应届生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考生可以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通过在线验证打印此备案表或验证报告,无法在线验证的考生需提供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境外学历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3、报考土木工程硕士的考生须提供大学期间成绩单,须加盖所在大学或档案所在单位红色或蓝色公章。报考工程管理硕士无需提供此项。

4、准考证(可在研招网打印)。

5、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请在复印件上注明“系原件复印件”并在上面亲笔签名。

6、《福建工程学院拟录取硕士研究生现实表现政审表》表一(应届本科毕业生由就读学校所在学院的党总支出具,在职人员由所在人事主管部门或组织部门出具,表格下载地址为:https://glxy.fjut.edu.cn/2386/list.htm,下同。)

7、《福建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考生资格审查表》表二

8、《福建工程学院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情况登记表》表三一式6份

9、《福建工程学院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情况汇总表》表四

10、1寸近期免冠照片21张黏贴于复试情况汇总表,1张由考生本人存放,体检时使用)

11、退役大学生士兵另需《入伍批准书》、《退出现役证》的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请在复印件上注明“系原件复印件”并在上面亲笔签名。同时,须在复试前将《入伍批准书》、《退出现役证》的扫描图片发送至邮箱18526472@qq.com。

12、报考工程管理硕士的考生,如要变更考生类别(全日制、非全日制、定向、非定向)或定向单位须在复试资格审查时提交考生类别变更申请(在学院网站下载),亲笔签名并盖手印,录取后不得更改。第一志愿报考我校非全日制工程管理硕士的考生无法改为全日制。“非定向就业”的考生,档案、组织关系须转入我校,其它有关事项按国家最新政策执行。

以上材料考生均需亲笔签名确认真实性。考生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不合格者不得参加复试。

、复试内容方式

工程管理专业

1、政治思想品德审查;

2、思想政治理论考试,考试方式为开卷笔试可携带5本以内的书籍或其它纸质材料,纸质材料需装订成册),考试大纲见:

https://glxy.fjut.edu.cn/2386/list.htm

3、综合能力面试(含外语听力口语及专业外语、专业知识及能力、综合素质及能力),考试方式为面试。面试顺序由考生抽签决定每名考生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土木工程专业(土木工程建造与管理方向)

1、政治思想品德审查;

2、土木工程专业综合考试,考试方式为闭卷笔试(可携带计算器),考试内容为《土力学》或《混凝土结构》二选一,考试大纲见:

https://civil.fjut.edu.cn/_t563/2434/list.psp

3、综合能力面试(含外语听力口语及专业外语、专业知识及能力、综合素质及能力),考试方式为面试。面试顺序由考生抽签决定每名考生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复试成绩的计算

工程管理专业

1、复试成绩为复试各项考核成绩按权重相加,以100分为满分,60分为合格。复试成绩=思想政治理论考试成绩×20%+综合能力面试成绩×80%综合能力面试成绩中,外语听力口语及专业外语20%,专业知识及能力占50%,综合素质及能力30%政治思想品德审查为合格或不合格。

2、入学考试总成绩=初试成绩(折合成百分制)×60%+复试成绩×40%。

土木工程专业(土木工程建造与管理方向)

1、复试成绩为复试各项考核成绩按权重相加,以100分为满分,60分为合格。复试成绩=土木工程专业综合考试成绩×30%+综合能力面试×70%综合能力面试成绩中,外语听力口语及专业外语30%,专业知识及能力占40%,综合素质及能力30%政治思想品德审查为合格或不合格。

2、入学考试总成绩=初试成绩(折合成百分制)×60%+复试成绩×40%。

、体检

所有取得复试资格的考生都必须在复试期间参加体检,体检要求参见《福建工程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体检通知》(https://yjszs.fjut.edu.cn/9b/e3/c2066a105443/page.htm。体检时间通常为复试所在周的周一到周五(周末医院没有体检)。

、录取程序

(一)复试完毕,按照考生入学考试总成绩排名,并依据招生数,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拟录取名单。根据考生入学考试总成绩的高低,确定候补拟录取考生,在备注中注明“候补1”、“候补2”等字样,以便在拟录取名单里的考生放弃拟录取资格或争取到追加计划的情况下能按序补录。(注意:请考生自愿和慎重地持有候补录取资格。候补录取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到最后很可能出现候补不上的局面。因为考生选择等候候补录取名额而导致丧失调剂机会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同时,在候补录取过程中,如若排序靠前的候补考生已调剂至其学校,我校将跳过该生顺次候补录取紧随其后的候补考生。)

(二)复试成绩不及格(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政审不合格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三)确定拟录取人选后,学院将拟录取名单报送校研究生处。最终录取名单以教育部和福建省考试院公布为准。

(四)定向就业的硕士研究生均须在被录取前与招生单位、用人单位分别签订定向就业合同。

、复试录取工作监督与复议

(一)复试工作全程录音录像。

(二)实行复试巡视制度。学院党委纪检委员负责复试监督工作。

(三)实行责任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学院复试领导小组和复试工作小组对复试过程的公平、公正和复试结果全面负责。

(四)实行复议制度。学院复试领导小组对考生的复试结果负责;当考生提出质疑时,负责向考生做出必要的解释。考生若对复试录取过程有异议,可申请复议。

、考生复试申诉联系方式

福建工程学院研究生处办公室:0591-22863085

福建工程学院管理学院研究生办公室:0591-22863191 陈老师

13950472436老师

  

  

福建工程学院管理学院

20193月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