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本科生教育  本科专业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城市管理方向)
发布时间 :2021-06-11 浏览次数:1396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城市管理方向,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科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公共管理学科,依托我校土木建筑、信息、工程管理的学科优势,紧密对接海峡西岸经济区、新时代社会治理以及新型城镇化建设需要,培养具有公共服务精神和公共服务关键能力,具备现代城市管理理念和思维,掌握现代城市治理理论与知识、智慧城市相关管理技术和方法,受过城市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城市社区治理、城市资产运营等实践训练,通政策、精管理、懂技术的高级复合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后能在政府机关、科教文卫体等公共部门、城市公用设施企业、城镇社区管理机构和社会组织、工程咨询公司、新型房地产及物业管理企业从事综合管理等相关工作。

主要课程:公共管理学、城市经济学、公共政策、城市运营与管理、城市建设项目投资与融资、城市安全与应急管理、城市社会学、城市数字化管理、政治学原理、管理学原理、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公共关系实务、应用公文写作、工程项目管理。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城市管理竞赛并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