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本科生教育  本科专业
审计学专业
发布时间 :2021-06-11 浏览次数:1148

审计学专业――本科 学制四年

  审计学专业解读视频


审计学专业可追溯至我校1978年开办的财会专业。专业现有8名专职教师,其中教授1人、博士6人,拥有一支结构合理、教科研能力强的师资队伍。专业依托学校工科办学优势,努力打造特色专业方向,注重跨学科的合作教学与研究,有机融入工程计量计价等课程加强对学生交叉学科能力的培养。专业重视深化和拓展产学研合作,拥有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等10多家校外实习基地,并与福建省审计厅、福建建工集团等单位签订产学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签订了本科生联合培养协议,着力培养专业基础扎实且精通实务的复合型高级审计专业人才。

  

培养目标:本专业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贯彻成果导向教育理念,突出强调知识应用能力、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努力培养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和审计行业发展需要的,具备良好的政治素养和职业道德、扎实的理论基础、熟练的职业技能、开阔的国际化视野的高素质会计审计人才。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以胜任在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等从事政府审计、内部审计和注册会计师审计工作,以及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会计工作等。特别适应利用大数据手段对大型复杂的工程项目进行建设工程项目概预算、投资控制、投资审计等工作。

  

  主要课程:基础会计、经济法、统计学、数据库系统原理及应用、工程造价基础、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审计学、会计信息系统、成本会计、管理会计、财务报告分析、税法、资产评估学、审计法规与审计准则、财务数据挖掘与数据分析、大数据审计、内部审计、建设工程计量与计价、建设项目审计等。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会计学审计学专业教师参访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福州分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