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学位点建设
管理学院举行2019级硕士研究生与导师代表见面会暨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 :2019-09-10 浏览次数:329

2019年9月7日下午,管理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与导师代表见面会暨入学教育在厚德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吴仁华教授、副校长何仕教授等硕士研究生导师代表及2019级全体硕士研究生新生参加。

吴仁华教授对2019级硕士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勉励同学们严格自我要求,专心学术研究,注重内涵提升,与学校共同进步。何仕教授介绍了学校发展目标和规划,希望硕士新生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学有所成,学以致用。随后,其他导师代表也向研究生新生分享经验,提出要求,寄予期望。最后,研究生们向导师提问请教,导师们一一解答,吴仁华教授还特别针对转变思维方式、培养研究能力进行进一步解释,现场互动交流气氛热烈。

见面会结束后,管理学院院长陈群教授为研究生新生做“院长第一课”专题讲座。陈群教授介绍了管理学院的发展沿革和基本情况,对工程管理专业的教育实践、产学合作、社会服务和学术交流等进行全面梳理,并以切身体会鼓励同学们“管好项目,先管好自己”,认真规划研究生阶段学习,夯实基础,争创一流,做一个永远有梦想的人。讲座后,管理学院邱栋副院长向新生们解读了学校研究生培养与管理的有关规定,对研究生新生进行思想政治、学术道德规范和安全教育。

2019年,管理学院新增硕士研究生33名,其中土木工程建造与管理学术型研究生2名、工程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31名(含国际留学生4名)。新生入学教育是开启研究生学习之旅的第一堂课,增进了同学们对学院和专业的了解,促使他们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涯,为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