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管理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开展 “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17 浏览次数:154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丰富党性教育载体,2019年10月9日至10日,管理学院师生党员分批前往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福建省档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以及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展览,开展 “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院领导班子、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150余人前往参观。

10月9日下午,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组织近百名党员,走进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追寻红色记忆。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聆听解说员讲解。解说员详细讲解了八闽丰碑,展现了从1840年的鸦片战争到福建近现代革命历史。其中“中央苏区——福建”展厅采用现代纪实手法,将历史场景真实再现在大家面前,深切感受到那段血与火的不朽红色历史;“红色福建”展厅生动展示了福建自1840年鸦片战争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的百年历史风云。通过聆听解说员的详细讲解和观看大量珍贵的陈列实物及视频资料,使大家对中央苏区革命历史及长征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深刻感悟到革命先辈、先烈追求理想信念的崇高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责任感。

10月10日下午,学院各教工党支部组织50余名党员,前往福建省档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全体党员认真地聆听讲解员的讲解,或驻足欣赏,或凝神思考,对中国共产党近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始终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开拓前进的光辉历程有了更加直观、立体、全面的认识。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主要分为“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五个部分,共计展出230份珍贵档案文献,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坚守初心和使命,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

参观革命历史纪念馆、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后,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各学生党支部,分别组织本支部党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开展了学习讨论,谈体会、谈认识、谈感受。师生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缅怀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峥嵘岁月,接受了心灵洗礼,上了一堂扎实的党性教育课。作为一名党员,要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在师生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向英雄榜样学习,学习英雄拼搏奋斗、热血奉献的革命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要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自觉“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永葆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教育事业新篇章,为学校三大目标建设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