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管理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 :2019-10-18 浏览次数:197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和学院工作部署,10月15日,管理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专题“严明纪律规矩”集中学习研讨。学院党委委员、学院领导、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杨邦勇主持。

15日上午,学院党委委员、学院领导、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在厚德楼五楼会议室就“严明纪律规矩”专题进行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论述摘编,围绕“严明纪律规矩”专题,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开展学习交流,畅谈学习心得和感悟,表示要以实际行动严明纪律、严守政治规矩,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到本职工作中。

15日下午,学院党委在厚德楼五楼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聚焦“严明纪律规矩”专题。会上,杨邦勇书记全文领学了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 一论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讲话、开弓没有回头箭——二论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讲话、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三论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讲话;传达了上级指导组、学校党委对深化开展主题教育提出的指导意见。杨邦勇书记要求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严字当头,牢记党的初心使命、负责守责尽责、忠诚干净担当,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执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围绕“严明纪律规矩”专题,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雪霞做了重点发言,她以“严明纪律规矩 践行初心使命”为题,结合学习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院党政办主任叶雄,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结合岗位职责进行了交流发言。

杨邦勇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严纪律守规矩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党员干部必须遵守纪律规矩。一是学院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律规矩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立德树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的纪律规矩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学院各级党组织要扛起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遵守纪律的教育,狠抓落实,要在制度机制建设上下功夫、在政治建设上下功夫,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是学院党委委员、院领导、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等党员干部都要做好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要从思想重视度和落实执行力上下功夫,提高政治站位,严明纪律规矩,严守纪律红线。要心存敬畏,廉洁自律,在坚定理想信念、遵守纪律规矩、践行师德师风、主动承担责任、规范组织生活上做好表率。把上级决策部署、规章制度、规定要求贯彻好、落实好。三是学院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党章,要立足岗位职责,时刻牢记使命责任,时刻坚持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敢担当、能负重、有作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和发展环境。要纠四风,抓学风,注重师德师风建设,要抢抓机遇,迎难而上,真抓实干,要通过加强部署推动、督促检查、建章立制来推动工作。要强化党员意识,通过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来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改革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