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学位点建设
走近实践 走近前沿——管理学院研究生赴福州滨海新城综合医院建设项目参观
发布时间 :2019-10-22 浏览次数:181

1019日下午,依托福建工程学院—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福建省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管理学院组织研究生30余人赴长乐滨海新城综合医院项目参观。该项目由中建海峡承建,是福州滨海新城开发的重要示范工程。

研究生们先后参观了综合医院在建工程的装配式展示、病房楼展示、通道展示、医技楼展示、样板制度展示和创新管理展示六大区域,深入了解了铝膜拼接、PC安装、盘扣架体等装配式建筑的新结构和新工艺。此外,通过智慧管理平台的演示以及VR体验、BIM体验、项目管理APP操作体验等,加深了同学们对工地信息化的认识。

此次活动使工程管理相关专业的研究生有机会走进正在施工的现代化建设工程,近距离观察和了解装配式建筑及其建造,对装配式建造、绿色建造、智慧建造等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同时,研究生们充分意识到,理论知识必须与实践相结合,要密切关注行业前沿发展,提升自身知识水平和综合能力。

(福建省工程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管理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