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学位点建设
2019年福建省工程管理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0-22 浏览次数:180

    10月19日,2019年福建省工程管理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我校成功举行。论坛以“建筑产业现代化背景下的工程管理理论与实践”为主题,由福建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指导,福建工程学院主办,管理学院、建筑现代化产业学院、福建省工程管理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福建省建筑产业现代化管理研究中心联合承办。工程管理类专业的研究生、教师、专家等80人参会。
    副校长何仕教授为论坛开幕式致辞,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参会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希望工程管理相关专业的研究生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加强学术锻炼,提升科学素养与创新能力。
    论坛特邀专家东南大学建设与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李启明教授做题为《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中的短板问题:“四率”度量与解读》的主题报告,指出建筑业的劳动生产率、科技进步贡献率、建筑工业化率以及建筑产业工人职业化率是制约我国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因素,并提出我国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未来愿景、方案设想以及若干具体对策。
    随后,论坛举行了研究生优秀论文颁奖仪式,来自福州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等高校的六名研究生获奖。获奖论文研究生代表分别做专题报告,并与专家学者和参会研究生进行交流。
    福建省工程管理研究生学术论坛旨在提升工程管理类研究生科学素养与专业能力,营造浓郁的学术研究与交流氛围。本次论坛的胜利举行对于进一步提升我校工程管理类研究生培养质量、扩大我校工程管理学科学术影响力具有积极意义。
    论坛期间,童昕校长会见了李启明教授,就工程管理专业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