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党委书记吴仁华深入管理学院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19-10-22 浏览次数:113

10月2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吴仁华深入管理学院调研,了解和指导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相关负责人陪同。管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党员教师代表、科级干部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座谈和交流。

会上,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汇报了学院一段时间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各教工党支部书记、教师党员代表汇报交流了党支部和党员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吴书记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交流,对党支部集中学习研讨、党支部书记上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支委设置、课程思政、学科专业建设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指导。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吴书记强调指出,一是要推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更加系统化。要持续学、深入学、系统学。吴书记强调,党员要以自学为主,但必要的集中学习研讨是不可少的。党员要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等,结合“三会一课”制度系统地学。要系统地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开展主题教育。要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立足岗位,认真开展调研。学院要结合实际,认真开展调研,着力整改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解决师生关心的问题,从身边的事做起,要让师生能有获得感。三是要夯实党建基础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主题教育对象重点是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面向全体党员,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好主题教育的关键是党支部,要进一步强化党支部建设,完善支委设置,推进“双带头人”培育工程,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广大党员教师要带头探索推进课程思政,把课程思政融入学科教育、融入文化自信、融入制度自信,着力培养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最后,吴书记还就学院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科研工作、产教融合等问题,与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交流研讨,并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学院要立足当前,着眼未来,未雨绸缪,打好基础,推动学院发展质量更优,更好地服务福建经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