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管理学院第五十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展题为“坚定不移跟党走,青春成就中国梦”的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 :2019-10-28 浏览次数:142

2019年10月25日晚,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党委书记阮文玲在博学楼4-204为管理学院第五十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展了题为“坚定不移跟党走,青春成就中国梦”的培训讲座。此次培训讲座阮书记重讲解了以下三个方面内容

第一,何谓青年大学生。阮书记认为大学生是精英积极分子。她从各个中国传统知识分子的道德理想讲述了大学生应该有什么样的品格。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她强调我们应该活到老学到老,永无止境地学习和奋斗。阮书记认为青年不是一种生理状态,而是一种心状态,无关年龄。

第二,青年大学生与中国共产党。阮书记强调青年大学生与中国共产党始终是非常密切的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取得今天的成就,正是因为有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加入。对于青年来说,我们应该紧紧的围绕在党的周围,甚至成为党组织的一员。我们要把自己的命运和党的命运结合在一起,要把自己的事业发展、人生幸福和党的发展、国家的发展以及民族的幸福联系到一起。我们只有跟党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才会有自己的人生成就。

第三青年梦与中国梦。它们两者是有必然联系的。我们生逢这个时代,实现中国梦这个重任便落在了我们青年大学生的肩上。阮书记强调我们应该主动认清使命、主动承担责任,要做好自己,做好当下。首先,我们要坚定理想,勇于担当。其次,我们要修学储能,提升自我。然后我们要科学规划,全面发展。最后我们要创先争优,开拓进取。

最后,阮书记和同学们共勉李大钊同志的一句话“吾愿吾亲爱之青年,生于青春死于青春,生于少年死于少年也。”同学们表示会学习革命先烈的精神,不断学习,不断提升自己。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受益匪浅,对党的认识也更加深刻,入党决心更加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