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管理学院召开2019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12-05 浏览次数:307

根据福建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安排2019年12月4日上午,管理学院召开2019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吴仁华,校第二督导组组长郭宝明等同志莅会指导。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邦勇主持。

学院党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会前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制定实施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查摆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会前准备。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院党委书记杨邦勇就学院党委2019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作了简要汇报。随后,杨书记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检视梳理自身问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结合巡视反馈、组织函询、问责等问题,查摆问题,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随后开展了互相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会上,校党委书记吴仁华做了点评讲话,对我院开展的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管理学院党委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有效和成功的,会前周密安排、准备充分,解决问题认真实在,认真完成了各项准备工作。对下一步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主题教育要求,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吴书记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加强理论学习。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永恒课题,深入学习贯彻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结合学院学科发展实际,持续学,深入学,系统学,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夯实根基,推动理论学习向纵深方向发展。二要抓好支部建设。要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工作,强化党支部建设,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全面打造过硬党支部,打造“标杆支部”、“样板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三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要紧密联系师生实际,深入一线调研,加大力度做好全院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凝心聚力,强化立德树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四要贯彻新发展理念。要由点及面创新发展理念,建立长效机制,提升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加快推进学校“三大目标”实现贡献力量。

杨邦勇书记代表院党委领导班子做表态发言,对吴书记和校督促指导组参加管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并进行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管院党委班子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民主集中制,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切实强化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抓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进发展的动力,迎难而上,使学院的建设发展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当天上午,校党委书记吴仁华、校第二督导组组长郭宝明,以及学院党委书记杨邦勇、党委副书记王雪霞等还参加了管理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的2019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一直持续到中午近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