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管理学院举办网络平台运营管理与知识产权保护 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19-12-24 浏览次数:274

12月22日下午,管理学院厚德楼道德讲堂举行网络平台运营管理与知识产权保护专题培训,会议邀请闽侯县人民法院陈菁菁法官做专题报告。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周邦、参与学院各网络平台运营管理的学生干部、各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学生党务中心宣传部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陈菁菁法官结合《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针对网络平台运营管理中知识产权问题,从“视觉中国事件”等鲜活案例反观图片侵权与合理使用,为大家阐述了著作权法保护对象问题、照片或图片权利基础问题以及网络平台运营过程中如何合理使用照片等问题,针对“搜索引擎没有标明版权相关图片,是否可以直接或修改使用”等典型问题进行了解答,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程,对于提升我院宣传工作者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