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本科生教育  本科教学动态
关于进一步做好线上教学网络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3-10 浏览次数:296


福建工程学院教务处




闽工院〔2020〕教11

未知

       

关于进一步做好线上教学网络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部):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期间网络安全工作的通知》(闽教科〔20202号),结合学校实际,现将有关线上教学网络安全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网络安全意识

近期我校个别学生有收到以教务处名义通知学生线上教学违纪的诈骗短信,要求学生回复个人信息等情况。为保护师生个人安全和利益,应加强师生有关政治、文化、意识形态等安全教育,甄别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利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通过网络散布虚假信息、制造舆论热点、进行欺诈活动、实施网络攻击等。

二、切实保护师生信息安全

加强为网络教学而建立的微信群、QQ群等的管理,严格落实群主管理责任,严格核实所有成员身份,严格入群批准验证。严禁把师生的基本信息如学生的学号、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码、专业等,提供给未经学校审核或未与学校签订合同的第三方平台企业。


三、加强网络舆情的管控引导

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教学有关的网络舆情,建立师生对线上教学意见的反馈渠道和处理机制。

四、进一步加强师生线上课堂行为纪律的管理

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管理规章制度,课堂不发布与课程教学无关的淫秽、低级趣味言论或图片,不传播、不散步有损于党和国家形象、社会稳定、学校声誉的言论等,做到文明上网、安全上网。





福建工程学院教务处

202039







抄送:。

福建工程学院教务处                  202039印发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