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理论学习
管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0-16 浏览次数:149

10月14日上午,管理学院在厚德楼五楼会议室召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体学习《党章》《入党誓词》、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及“四史”专题内容。学院领导、院党委委员、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专业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赵健领学。

 在学习交流环节中,院长蔡彬清指出要在前阶段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学习“四史”相关理论知识,并在支部中组织专题学习,认真回答“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关键内容,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组织委员张菁结合工作倡议各支部要严格执行党内组织生活,加强对标完成“四史”学习任务,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指导下规范举行支委会和主题党日活动。院长助理刘林表示,学习之后对《中国共产党章程》《入党誓词》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将在工管专业评估工作中更要提升认识和高度。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王培峰则表示,作为党员一份子,要有积极的先进意识和为人民服务的觉悟,要爱岗敬业、以身作责、言传身教,要勇于创新、奋发进取。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姚家军提出要通过举办“网上重走长征路”、红歌比赛、情景剧、知识竞答等比较鲜活形式,提高广大学生对“四史”知识的学习成效。其他与会人员也在会上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

 院党委书记赵健在会议中强调,一要深刻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在工作中体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意识,发挥出“为人民服务”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工作、贡献学院,不忘初心、对党忠诚。二要将工作落在实处、提升工作效率、把握问题方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推进重大工作举措,高标准完成学院工作任务。三要认真开展“四史”教育学习,倡导深入研究国情、党情,促使广大师生全面、客观的掌握和运用好唯物观和历史观,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干部培养的必修课之中。在疫情常态工作化的环境下,要在理论中找到指导方针、在实践中总结经验,不断加强巩固目前的学习、工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