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理论学习
管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1-13 浏览次数:59

11月11日上午9:00,管理学院在厚德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学院领导、学院党委委员、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专业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赵健领学。

会议首先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吴仁华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上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的学习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要胸怀“两个大局”,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对高等教育的新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服从服务于构建新发展格局、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会上,要求与会成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确认识国内外环境变化和高等教育发展规律,进一步明晰学院的发展定位,谋划好学院的“十四五”工作。会议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内容和文件进行了再学习。

会上,党委副书记王雪霞和院长助理刘林做了重点发言。王雪霞副书记以“戮力同心、砥砺奋进,创造美好的明天”为题作了学习分享,她指出,当前学校正在总结“十三五”谋划“十四五”,学院也是如此,工程管理复评工作暂告一个段落,但学院的人才引进、专业发展、队伍建设、博士点申报等一系列工作还要继续努力或者开始启动,要将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深刻把握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内涵,谋好篇,开好局。刘林老师则从发展不平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创新能力这几个全会公报中的高频词句为切入点,谈了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体会,表示将更加注重以党的新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学以致用,在探索产创融合的新路径,继续推动全过程工程咨询在乡村振兴中的运用,进一步推动和引导优秀专业教师支持地方建设。交流发言中,戴一璟老师就造价专业发展和专业教师的培训工作进展情况做了简要分享,表示将会进一步把专业建设与党建工作结合做好。范嘉云老师认为,在当下这个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辅导员要更好地履责,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渡过具有挑战性的实习期与就业期,认真做好学院的就业工作。蔡彬清院长基于学院工程管理专业建设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她认为应积极借鉴同行高校在BIM专业教学管理的经验,逐渐课程团队和教学团队,发挥学生的自我学习能力,顺应新一轮产业革命的形势和要求,做好专业发展规划和建设,进一步提高学院专业学科的建设水平。

最后,赵书记肯定了与会人员针对学习内容做出的深入交流,也对会议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在“十四五”期间,学院要牢固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坚持把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的学科专业和人才培养作为建设目标。要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的发展机遇,做实和发挥产业学院的功能,积极调整学院学科专业结构、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服务的内涵,变革传统的教育教学模式、治理模式,不断优化办学设施条件。要开启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要紧紧抓住创新这个核心,从教学、课程、实践等供给侧人才培养改革入手,积极申报学术性硕士学位点,持续推进学院办学层次的提升,推动学院发展方式的变革与动能转化,促进学院服务能力和科研实力的综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