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理论学习
管理学院召开“改革教育评价 践行育人使命”主题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1-19 浏览次数:223

11月18日下午,管理学院在B5-101召开学院教职工理论学习会议,会议围绕“改革教育评价践行育人使命”主题展开,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选编、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会议由院党委赵健书记主持,学院教职工参加了本次理论学习。

会上,赵健书记对《习近平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选编》进行领学习近平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进行逻辑梳理,并选编的背景、作用、意义进行相应的解读,集中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和战略举措,引导教职工要深入学习《选编》,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扎实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学院高质量发展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赵书记还重点围绕改革学校评价、教师评价、学生评价、用人评价等内容对《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进行导学,指出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主线,以破“五唯”为导向,以五类主题为抓手,深化学科评估改革,践行教书育人使命,树立科学育人观营造新背景新时期下的良好教育环境

最后,赵健书记指出,要利用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互联网信息平台,借鉴同行高校在人才培养改革、新文科建设的经验,并结合日常的教学科研工作,做了方向性的引领,引导教职工要加强自身的学习,进一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内容和文件,把握政策脉搏,促进自身的教学改进和科研能力的提升。同时还结合学院在学校运动会、工管评估、支部学习和学习强国的突出表现,对学院师生给予肯定,希望学院师生继续秉承“全院一盘棋”的精神,以更积极的状态,向善向上,齐心协力、扎实稳步推进学院的各项工作,促进个人全面成长和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