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术科研  教科研平台  平台动态
蔡彬清院长率创新方法团队赴长威信息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2-26 浏览次数:143

数字经济、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以及社会治理智能化等已成为国家和区域发展的重要内容,也是技术和管理创新的重要阵地。为深入了解数字科技企业状况、促进产学研合作、推动科技部创新方法专项“基于创新方法体系的疫情检测与防控产品开发应用”的工作开展,管理学院院长蔡彬清、创新方法基地负责人邱栋以及燕学博、王伟老师一行2月24日下午赴长威信息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调研。长威公司科技发展中心张惠敏总监、张吴剑锋研究员等给予了热情接待。

调研团一行首先参观了长威公司的智慧化展厅,了解了公司在疫情防控、应急管理、网格服务和智慧社区等方面的智慧化项目和产品,尤其是“闽政通”等明星产品。随后,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张惠敏总监介绍了长威公司的发展历程、产业线、数据优势和项目运营模式等。蔡彬清院长介绍了福建工程学院及管理学院的学科专业特色,尤其是在服务建筑产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方面的优势,以及福建省创新方法研究推广应用基地等相关科研平台和科技部创新方法专项等学院重点项目的开展情况。经过研讨,双方在智慧社区建设与治理、基于智慧化的疫情防控管理模式研究等方面达成了进一步合作的意向。本次调研对推进创新方法专项工作、促进管理学院学科专业建设与数字化发展趋势相融合以及推动学院更好服务福建省“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超越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