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屿邻同心”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1-05-12 浏览次数:307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管理学院党委积极拓展党建工作新思路,与南屿镇党委详谈协商党建共建合作。管理学院将充分发挥专业与学科优势,将党建工作、党史学习教育与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区域发展相融合,推荐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教工党支部和工程管理学生党支部加入“屿邻同心”党建联盟。“屿邻同心”党建联盟是坚持党建引领、立足高新区、具有南屿特色的党建联盟载体,是基于资源、需求匹配,建立的政府、高校、单位、企业互联互动,“双核多元”的党建工作机制创新

2021年5月11日上午南屿镇“屿邻同心”党建联盟启动仪式中,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赵健代表党建联盟单位发表了讲话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党上下正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南屿镇政府举办以“屿邻同心”党建联盟,正当其时、影响深远。建立党建联盟有利于各基层党组织全面提升党建工作,帮助整合联盟的优质资源凝聚党的集体智慧促进南屿镇在新的阶段继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促进高新区的高质量发展福建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将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调研时强调要紧紧围绕“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四项重点任务,抓住屿邻同心党建联盟的新契机,以支部共建为抓手,以乡村振兴和服务群众为载体,形成互学互鉴、互帮互助、共建共享、共生共荣的"党建+"工作格局,在深度参与南屿镇建设、乡村振兴和服务群众中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汇聚强大的精神力量。在启动仪式中,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教工党支部和工程管理学生党支部接受了南屿镇党委“屿邻同心”党建联盟成员单位授牌。

启动仪式后,管理学院党委带队参观了南屿镇孝廉文化馆,聆听南屿林氏家族的辉煌历史故事,领会和弘扬尊师重教、勤学上进的良好风尚。随后,还赴南屿镇旗山文城社区开展乡村振兴、社区治理服务相关问题调研。双方围绕老年人能力提升、家庭和谐关系构建、隔代教育引导、老年人康养、志愿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初步共建意向

通过加入“屿邻同心”党建联盟,与旗山文城社区开展支部共建,福建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党委将开启从教育脱贫攻坚转向助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开启服务区域地方发展的红色之旅、使命之旅、奋斗之旅,在服务区域发展、振兴乡村的过程中提升学院内生发展动力,促进学院“十四五”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