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习中国精神,启航新征程——管理学院举行教职工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0-21 浏览次数:135

10月20日下午,管理学院在B5-101召开以“学习中国精神,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教职工理论学习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赵健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理论学习。

会上,赵健书记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系列精神进行了领学。对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政治品格进行了解读与宣讲赵书记强调,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长期以来形成的创造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的梦想精神,彰显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全体教职工要深入学习和领会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形成发展和内涵实质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伟大精神与管院精神相融合,为实现管理学院高质量发展凝聚起奋力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理论学习后,赵健书记结合当前学科发展大势和学院教学管理现状对学院人才培养体系进行了“供需”矛盾分析,并对学院教职工提出要充分了解需求侧现状,做到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自觉践行五育并举、立德树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接班人;二是主动了解新能源产业链结构发展;三是主动了解新时代、新发展的内容;四是要坚持“三创”理念,培养创新性人才;五是主动了解新一轮高考考生和家长的需求。学院作为供给侧,要不断加强学科建设和课程专业交叉,积极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以“追求卓越,勇于超越,敢为人先,争创一流”的管院精神,培养出高质量的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