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安全法规,筑牢校园防线”——管理学院召开教职工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2-23 浏览次数:208

2021年12月22日下午,管理学院在B5-101召开教职工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赵健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赵健书记围绕《安全生产法》修订的必要性、修订的要点和修订的内容等方面领学了2021年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赵书记强调要充分认识我国安全生产工作以人为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总体方针。立足学院实际,重点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出行安全网络舆论安全、疫情防控安全等相关事宜,并针对学院心理危机学生,提出要求全体教职工重点关注、用心呵护,防止校园危机事件发生。

针对近期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女教师发表错误言论事件,赵健书记重点强调了师德师风教育,并领学了《福建工程学院预防和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实施细则(暂行)》《福建工程学院关于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实施细则(试行)》,赵书记提出广大教职工要高度重视师德师风、树立正确价值观,守好课堂主阵地,为学生传递正能量

随后,赵书记针对近期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福建省经济工作会议进行了领学解读,并强调此次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并要求学院教职工盯紧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仔细思考,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最后,赵书记针对近期学院在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等方面取得的荣誉进行了表扬,鼓励全院师生继续努力,为学院谱写高质量发展篇章再创辉煌。

理论学习结束后,邱栋副院长传达了学校科研综合评价的有关要求,就科研综合评价的各种标准进行了详细地解读。李小兰副院长提醒管院的各位教师要注意考试的审批形式以及做好期末考试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