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史学习教育
管理学院2021-2022学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2021年度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工作总结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12-27 浏览次数:107

为培养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念的优秀青年,提高管院学子思想认识和思想觉悟,12月24日,管理学院2021-2022学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2021年度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工作总结大会于大教西四展开校团委副书记郑舒翔、院党委副书记李孝灯、院团委书记何冬锦、院团委副书记王镇宁及全体青马班成员、全体团委学生会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中国共青团团歌拉开序幕。会上,王镇宁老师开场介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成员、培训内容及要求青马班优秀学员谢贝尔表态发言;院团副黄月对2021年度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工作从工作回顾、荣耀时刻、展望未来三个方面进行总结。李孝灯书记对青马班开班进行致词并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青马工程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圆满完成此次青马班的各项学习任务;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随后,由郑舒翔副书记和李孝灯副书记为上届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代表颁发聘书。开班仪式后,郑舒翔老师为学员们带来本期青马班的第一堂课。他紧密联系生活实际,回溯过往历史,以“交错时空”的对比提醒同学们珍惜革命先烈们以崇高的理想信念和滚烫的热血换来的如今中国的和平与发展。他鼓励同学们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主动作为,牢记“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在实践锻炼中活出自己的精彩。院团委书记对大会进行总结,她对大家这学期的工作予以肯定,鼓励大家要向优秀学员们学习,做好再学习,再调查,再落实,学习工作两手抓。

本期青马班成员共遴选30名思想政治坚定、综合素质突出、发展潜力较大的优秀青年参加,旨在通过理论学习、红色教育等方式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实干能力强的青年政治骨干队伍,深化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增添青年力量。同时通过2021年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工作总结,落实了工作细则,让学生会成员增进了解学生会的整体工作布局,收拾行囊再出发,共同为管理学院学生活动发展贡献力量,不负青春,砥砺前行,争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