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史学习教育
管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4-23 浏览次数:80

 419日上午,管理学院在五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学院党委委员、行政领导、党政办主任、校纪委委员、学院纪检委员、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赵健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指出《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实践创新中推进理论创新的历史进程,蕴含着丰富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学习方法,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对国家、对民族、对世界的深厚情怀;《简史》准确生动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对守正创新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强调各党员干部师生要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深入领会两个条例的精神,全面掌握两个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两个条例规定。

 在重点发言环节,赵健书记谈了学习《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的认识体会,对全院师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要带着感情学,深刻认识 “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转变作风学,各支部把《习近平书信选集》第 一卷作为“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融入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三要结合实际学,结合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 提增效益”行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李孝灯副书记结合从严治党的内涵以及自身体会,指出学院大事、琐事、急事多,要处理好大小事,加强各方面的沟通。同时,他表示要积极学习提高以应对“本领恐慌”。

 在交流发言环节,院长李小兰结合近期工作阐述了自身体会,表示遇到问题无论新旧,都要想办法去做好,不管是在什么岗位,遇事要想办法解决而不只是提出问题。院长助理刘林表示,学习会是很有必要的,如何用方法论去指导工作,工作中如何发挥积极性主动性,我们要端正自身工作态度,改进工作方法,努力解决工作中的困难。肖冰老师从自身工作经历出发,表示要做足准备把握机会,努力将专业理论转化为实践,同时推动党建工作融入、指导专业建设。王镇宁辅导员则结合《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的学习,指出要转变学习作风与学习态度,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推动实践,推动支部理论学习、支部共建等方面的工作。

 赵书记肯定了与会人员针对学习内容做出的深入交流,对会议作了总结发言。要求各党委成员、各支部书记要认真规范做好“三会一课”等学习活动记录,完善工作,做好自查自纠,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学院新成立了毕业班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各学生党支部要横纵向相结合,利用导师力量推动党建工作,发挥党建的指导作用。二是,推动学生党支部换届建设,按秩序组织做好拆分换届。针对毕业班党员特殊问题要及时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教师党员发展工作也要积极发展推动。三是,在理论学习方面,中心组以及教职工学习议题要转化为支部学习。对于党员政治生日、“三会一课”以及理论学习这三项内容要规范做好支部工作记录。四是,在校园文明创建工作上,要以学生活动为主,各支部也要积极配合。五是,要积极实施“党建+发展”,推动“三全育人”体系建设,以“党建+”推动学科、科研水平再上新台,持续推进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