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史学习教育
管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5-14 浏览次数:48

 511日上午,管理学院在五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于讲话精神、《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要论述等,学院党委委员、行政领导、党政办主任、校纪委委员、学院纪检委员、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院长蔡彬清带领与会人员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传达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于讲话精神、《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要论述等重要内容。蔡院长强调各党委委员会、各支部书记要开展形式各样的学习,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将安全作为开展一切工作的基本前提和首要考量,不断增强抓安全生产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通过进一步创新学院文化,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促进全院师生广泛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在重点发言环节,李孝灯副书记首先围绕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指出《生命重于泰山》的影片从直面风险、树牢理念、强化责任、健全体系、狠抓落实五个方面,全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强调各领导干部在工作中要有超前防范安全工作观。其次结合自己在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于讲话精神后的感悟,强调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未来属于青年,辅导员要将这种信仰传递给学生,且将“忠诚可靠”今后团学工作的重点来抓。

 在交流发言环节,副院长李小兰、副院长邱栋、院长助理刘林、党政办主任杨建锋、团委书记何冬锦,辅导员王治淇、学生党支部书记林鸿涛等与会人员围绕本次会议的主题,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都表示要坚持防患未然,把思想之弦绷得紧而又紧,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守住安全发展底线,也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精神要义,要深刻认识青年发展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青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蔡院长肯定了与会人员针对学习内容做出的深入交流,对会议作了总结发言,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创新一些学习活动,让学生的活动有载体,培养全院学生坚持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激发澎湃向上的青春力量。二是,要充分认识抓好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从严从实从细落实校园安全防范措施,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坚决遏制校园安全事故发生。三是,要更加明确在高校学生中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重要意义,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着力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