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史学习教育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上党课
发布时间 :2022-05-26 浏览次数:188

为庆祝建团一百周年,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加强对团员青年的教育引导,20225月25日,管理学院第四党支部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主题党课。此次党课由党支部书记谢铭老师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参与活动。

党支部书记谢铭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等重要讲话精神为切入点,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青年运动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生于红旗下的青年风采、《同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与党同行,与青春同行”五个方面展开,为我们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时代背景、重要意义、主旨逻辑和理论内容,引发了党员同对新时代青年使命与担当的深入思考,激发了党员同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奋进新征程的精神力量。

会议最后指出: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有家国情怀,也要有人类关怀,发扬中华文化崇尚的四海一家、天下为公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

通过此次党课,党员同志们深刻认识到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牢记初心勇担使命,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