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术科研  管理论坛
沈阳建筑大学李丽红教授做“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讲座
发布时间 :2022-05-31 浏览次数:400

2022526日,沈阳建筑大学李丽红教授通过线上讲座形式与福建工程学院师生开展讲学交流,管理学院院长蔡彬清教授主持会议,管院教师、硕士研究生、工程管理、工程造价等专业本科生参与了讲座。

李丽红教授以《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及其对工程管理类专业影响》为题,结合建筑业行业背景,分析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的政策基础,归纳了数字设计、智能生产、智能施工等领域发展现状及实践,提出了建筑产业互联网等建筑业未来发展方向,进而剖析了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对行业发展、人才需求的综合影响。

讲座后,李丽红教授与师生们就建筑工业化、智能建造以及当前复杂背景下的工程管理类本科生、研究生就业及升学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对工程管理类专业人才培养及学生个人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李丽红教授的讲座对我院教师开展智能建造、建筑工业化等方面的科研与教学工作具有重要引导意义,为工程管理类专业人才培养、学生学习及个人发展抉择等提供了富有价值的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