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理论学习
“传承青春使命,培育时代新人”——管理学院举行教职工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6-02 浏览次数:104

61日下午,管理学院在B5-101召开以“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砥砺奋进谱新篇”为主题的教职工理论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赵健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理论学习。

会上,赵健书记领学了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赵健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为在新起点新征程上推动共青团事业守正创新、推进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向前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全体管院教职工要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不断提高为党做青年工作的思想水平、实践水平,不折不扣把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事业发展全过程,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将专业学科的科研横向课题与党建工作相结合,推动学院教学教育高质量发展。

理论学习后,赵健书记对学院近期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是全体教职工要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推动党支部“三会一课”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二是全体教职工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规范自身言论与行为,警惕意识形态领域的渗透与侵袭;

三是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了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尤其是节日将至,要严守底线,注重自身廉洁、远离醉驾、酒驾等违法犯罪行为,严守师德师风底线。

四是提醒教职工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每日一报,做好端午期间外出报备手续,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五是动员全体教研室老师积极参与毕业生就业工作,访企拓岗,积极为毕业生开拓岗位,提供实习、就业机会,共同推动学院发展。李孝灯副书记就当前学院毕业生就业数据与情况进行了汇报,详细分析了造成2022届毕业生就业压力大的原因,并动员全体教师引导学生积极就业,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实现高质量就业。

随后,李小兰副院长就期末考试、人才培养方案等工作进行了部署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