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开展课程思政改革与教学创新经验交流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09 浏览次数:122



202268日下午,管理学院在B5-101开展了课程思政改革与教学创新经验交流分享活动。本次活动由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特等奖获得者肖冰副教授作交流分享,全体教职工积极参与聆听学习。

肖冰副教授首先对当前教学环境、教学条件、教学对象等的变化做出独到性分析,据此指出课程思政改革和教学创新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紧接着她以其主讲的课程《人因工程学》为例,依次从课程内容重构、教学方法创新、教学环境创设、教学评价改革等四个方面分享了课程思政改革和教学创新的做法。整个分享活动内容丰富、观点新颖、讲解透彻,全体教职工认真聆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蔡彬清院长最后做点评和总结发言。她指出肖冰副教授的分享凝聚了多年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的心得体会,讲解深入浅出,令人耳目一新。同时,本次分享活动具有良好的示范作用,营造了学院浓厚的互学互促氛围,有助于推动学院课程思政改革和教学创新产出更多更好的成果。希望每位专业教师都能积极思考、主动作为,以一流课程建设、教学改革项目、教学竞赛等为抓手,深入开展课程思政改革与教学创新,持续改进课程建设效果、提升课堂教学水平,进而推动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专业人才培养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