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术科研  教科研平台  平台动态
大学生创新方法协会举办交流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20 浏览次数:145

 6月16日上午,福建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方法协会举办了2022年度第一次全员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福建省创新方法研究推广应用基地邱栋、燕学博、伊启中三位老师参会,针对创新思维、创新方法、专利申请、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等与协会成员进行了分享交流。活动旨在响应国家号召,增强学生创新意识提高学生创新能力,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打造良好环境,奠定扎实基础。

 会议伊始,燕学博老师围绕提高产品理想度这一TRIZ核心思想介绍了“创新思维及方法”,指出创新的实现途径,鼓励大家时刻保持创新意识。邱栋老师以“百岁山矿泉水瓶”、“汽车雨刮器”等身边看得见、摸得着的产品为切入点,强调创新的重要性,分享了“九屏幕法”的使用经验,生动形象地让大家体验了创新创造就在身边。最后,伊启中老师进行了“第十届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赛事宣讲,介绍了学校对研究生、本科生参加创新创业活动的激励政策,分享了我校近几年参加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的参赛情况、参赛作品、获奖情况等。活动期间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与老师们互动,对本次活动主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创意,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交流研讨活动极大地唤起了同学们对科技创新的兴趣,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激发起同学申请专利、参加创新方法大赛的热情,打开了大家的创新创造之门。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协会成员能够进一步提升锻炼学习能力、思维能力和学术科研能力,为成才之路做好充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