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6-24 浏览次数:76

 623日上午,管理学院在福建工程学院工程数字化产业学院C1公寓楼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四部图书、师德师风与警示教育以及学院党建进公寓工作专题,学院党委委员、行政领导、党政办主任、校纪委委员、学院纪检委员、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赵健领学了《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四部图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17年半,亲自领导和推动了福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为福建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多角度、全方位客观翔实记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三进下党、七下晋江、深入基层,关心菜篮子、肉案子、米袋子,帮助群众挪穷窝、拔穷根,推行山海协作、谋划数字福建、保护三坊七巷、推动两岸交流合作等故事。赵书记强调,全体与会人员要学好用好《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四部图书,要真正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责任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在交流发言中,杨建锋老师指出,从赵书记关于《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图书的分享中得到些启示,要将学习升华到研究,形成标志性成果,将学习与科研学术政治有机融合,将学习领悟和成长领悟融合起来,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发展。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镇彬分享了自己在观摩榜样支部案例分享的感受,指出要积极组织推进支部党建工作,脚踏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为学院发展增砖加瓦。研究生吴锦政结合自身学习与工作经历,指出要加强学习,强化思想引领,提高工作能力,为建设样板支部贡献力量。

赵书记强调,各位党员要重视学习,抓住每次学习机会,准确把握当前时政。学院党委也要建立机制,推动落实支部书记上党课,把五定六学做扎实。同时赵书记就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与警示活动、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问题透视、期末监考纪律教育及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并传达部署相关工作要求。随后,与会人员在听取学院党建进公寓情况介绍后开展了热烈研讨,并提出了宝贵的改进建议。赵书记强调,学院党委要积极探索党建思政与专业建设融合的育人新模式,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以支部共建为基础,以专业平台建设为载体,将育人工作阵线前移,打通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