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党建团学
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学生第五党支部书记上党课
发布时间 :2022-06-28 浏览次数:56

为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引导党员矢志拼搏奋斗,6月24日下午,学生第五党支部书记范嘉云在学工办会议室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聆听了本次党课。

课上,支部书记范嘉云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从什么是理想信念、如何树立远大理想、如何做一个新时代有理想的合格党员三个问题入手,循循善诱引导支部党员树立个人理想,把理想作为自身不断前进的强大动力。她以超导奠基人赵忠贤院士的科研历程为例子,阐述了他扎根实验几十年,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用自身的知识回报祖国建设的伟大功绩,以此鼓励学生党员要发挥好党员的模范作用,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早日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才。随后,支部书记范嘉云指出,作为党员要树立终身学习,实现终身成长,要让自己的成长与祖国发展同频共振,把理想变为现实,成为一名新时代有理想的合格党员,早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青春活力。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会发挥好党员的模仿带头作用,坚定自身理想信念,以饱满的精气神迎接党的二十大。本次党课学习开展,是建设学习型支部,提高支部党员素质和能力的必然要求,对巩固党性教育,保持党员先进性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