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党建团学
同心向党喜迎二十大,青春筑梦乡村自然行——管院学子参加开展土地资源宣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26 浏览次数:71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第32个全国士地日“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的宣传主题,引导社会公众重视科学规划,关注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牢固树立耕地保护意识,6月25日上午福建程学院管理学院师生赴福建省国土资源档案馆开展“同心向党喜迎二十大,青春筑梦乡村自然行”主题团日活动,院师生代表40余人参与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为第32个全国土地昌暨“筑梦乡村”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活动开始,校艺术发展中心一首《新的天地》红色歌舞节目拉开序幕,同学们共同观看了大屏幕播放《如何编好实用性村庄规划》科普动画片土地日快闪MV,同时学生代表发表了关于土地日与城乡规划相关宣言,对珍爱国土资源,保护美丽家园做出宣传倡议启动仪式上同学们聆听了省自然资源厅领导洪榕与校党委副书记詹松青作出一系列致辞,出席嘉宾共同按启动球,“筑梦乡村”系列宣传启动仪式正式开幕。学院志愿者们佩戴绶带,积极开展会务志愿服务活动后,在馆内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共同参观“八闽乡恋”海报展览及自然资源科普馆和馆内珍藏藏品参观完毕,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参与聆听土地保护科普讲座,讲座邀请姜志法博士对《福建省土地管理条例》的主要内容和亮点进行解读,同学们收益颇丰,在后台纷纷发表感想。

    本次团日活动,提升了同学们节约利用资源和依法用地意识,进一步增长了土地规划和土木保护知识学子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次活动更真切地体会到了耕地之重,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加积极坚定地肩负起珍惜土地资源,建设美丽家园的责任和担当,深入乡村开展”三下乡”署期社会实践活动,结合专业所学,力所能及做好知识宣教普及,鼓励广大村民重视科学规划,协手共同保护土地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