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史学习教育
“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增强师生幸福感、获得感”——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上党课
发布时间 :2022-07-01 浏览次数:3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团结全体党员,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引导。坚定历史自信,聚力备战打仗,以实际行动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2022年6月30日,管理学院第四党支部开展了围绕“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增强师生幸福感、获得感”——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此次党课由党支部书记谢铭老师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参与活动。
  党支部书记谢铭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章重要性的讲话为切入点,带领我们重温了党章。首先,重新学习了关于什么是党章,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紧接着把握了学习党章的几点重要意义。随后,我们一起重温了党章的整个发展历程——从党的一大通过《中国共产党纲领》,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党的二大制定通过的第一部完全意义上的党章《中国共产党章程》,标志着我们党从此开始有了自己的最高行为规范,标志着党的创建工作宣告完成;乃至之后的不断完善。并且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党章中的党的性质、行动指南等内容。

会议最后,强调了全体党员都应当学习践行党章,争做合格党员并且重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党章的四点要求党支部书记谢铭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党课,全体党员同志们对于党章的内容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了解,也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有了更加清楚的理解与把握。知所从来,思所将往,方明所去。站在百年交汇的历史节点,迈向强国复兴的壮阔征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当带着执着的目光坚定向前、迈着奋进的脚步永不停歇;牢记初心使命、共同团结奋斗。必将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