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管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7-22 浏览次数:11

 7月21日上午,管理学院在五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及《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等,学院党委委员、行政领导、党政办主任、校纪委委员、学院纪检委员、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赵健带领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强调要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成果,要准确掌握思想武器,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和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贯通起来,与做好下半年重点工作有机衔接起来,从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中找答案,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在高校思想工作的“答卷”上。

 在交流发言环节,李孝书记强调,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相关思想贯彻落实到日常生活中,提高思想能力水平,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把学生培养成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李小兰院长表示,作为高校专业教师同时也是行政干部,要深刻领会学习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思想论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同时,蔡彬清院长提出,在学院发展方面,要适应新形势的要求,做好BIM等技能大赛的承办,争取社会资源的交流,坚持国家级双创基地申报,推动人才引进,为喜迎二十大做好准备。

 赵健书记肯定了与会人员针对学习内容作出的深入交流,同时强调了全面从严治党专项检查工作部署要求,积极迎接省委、校级检查。同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立正“实”字心态,切忌“花拳绣腿”,在求真务实中练就过硬本领;二是要立正“硬”字心态,切忌求稳怕乱,在急难险重中锤炼实干担当;三是要立正“闯”字心态,切忌“墨守成规”,在创新突破中展现管院智慧;四是要深入学习理论,坚持党的领导,办好示范性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