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史学习教育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管理学院举行教职工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9-08 浏览次数:10

2022年9月7日下午,管理学院在B5-101召开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教职工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赵健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赵健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2022年秋季学期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赵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对发挥榜样作用、培育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深刻认识回信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学生锻炼品格的指路人。结合学校2022年秋季学期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赵书记对目前学校在教育教学、科研、学科发展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及未来发展态势进行了介绍,并重点传达了新学期工作的要求,强调全体教职工要一以贯之的做到“保底线、强基础、谋发展”,管理学院要结合学校发展目标,立足博士授予单位建设,推动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创新和学科建设再上新水平,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主动抓住发展机遇,谱写管理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随后,学院进行了《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的创新学习,从闽西红土地的信仰到武夷山水的俊秀,从武平林改到“晋江经验”,一首学院原创的《追寻习近平的福建足迹》的诗朗诵,加深了全体教职工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与重大实践的深刻理解,赵书记强调,下半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体教职工要持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学深悟透《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不断提升“政治三力”,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理论学习后,赵健书记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了节前廉洁教育和师德师风专项教育,领学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赵书记提出广大教职工要高度重视师德师风,树立正确价值观,为学生传递正能量。

最后,李小兰副院长就近期有关疫情地暂缓返校学生的课程辅导和相关教学工作要求进行了强调与部署,邱栋副院长就科研课题结题和研究生工作相关事宜进行了强调与部署。